首页 >> 时政新闻

多方回应卡扎菲子孙遇袭事件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5-03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小儿子赛义夫·阿拉伯及3个孙子4月30号遭北约空袭丧生的消息传出后,各方在1号纷纷作出回应。

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1号在空袭现场表示,这次空袭是针对卡扎菲的“直接刺杀行动”,卡扎菲的行踪已遭泄露,北约获取了这一情报。

利比亚政府发言人 穆萨·易卜拉欣:也许他们是通过卫星追踪技术,或者是收买情报,我们不知道,但看起来他们掌握了线索,他们知道卡扎菲和他的妻子,还有其他家人在这里。

的黎波里 本台记者 何润锋:在这样的一个敏感时期,卡扎菲的家庭聚会按理说应该经过周密的部署,是一个绝密的消息。但是北约方面却在一个精准的时间,发动了一次精准的打击。外界分析,北约方面这次所作的情报搜集工作相当充分。

北约成员国的许多媒体当天则对赛义夫·阿拉伯被炸身亡、但卡扎菲夫妇却幸免于难的消息表示质疑。

同样发出质疑的还有利比亚反政府武装。

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发言人 巴尼:我不相信,因为没有证据,我们没有看到尸体,我不相信他们会在同一时间,聚集在同一个地方,所以现在我不相信那是真的。

对于外界的各种质疑,利比亚副外长卡伊姆1号深夜召开新闻发布会,作出回应。

利比亚副外长 哈立德·卡伊姆:今天政府已经允许一些的黎波里教堂,的牧师和清真寺伊玛目(长老),去“绿色医院”探望了死者的遗体。

另据报道,卡扎菲儿孙死于北约轰炸的消息传出后不久,英国和意大利驻利比亚大使馆1号凌晨遭人为袭击和纵火。英国政府随后决定驱逐利比亚驻英国大使。




  责任编辑: 石晶视频来源: cct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