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以总理敦促巴两派别取消和解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5-04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3日电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3日称,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应立刻取消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和解,否则将是对和平进程的严重干扰。

内塔尼亚胡当天在会见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美国、俄罗斯、欧盟和联合国)特使布莱尔时说,阿巴斯应当重新考虑并立即取消与哈马斯和解的决定,选择与以色列达成和平协议。他说:“如果这个政府的一半宣称要摧毁以色列,我们怎能与这样的政府实现和平?”

内塔尼亚胡表示,法塔赫与哈马斯建立联合政府的决定严重干扰了巴以和平进程。

根据以总理办公室3日发表的声明,内塔尼亚胡当天启程前往伦敦和巴黎,争取说服欧洲国家在巴勒斯坦建国等方面支持以方立场。

法塔赫和哈马斯上月27日在埃及开罗就组建过渡政府达成一致,并已就长期以来阻碍实现内部和解的相关问题达成谅解。根据计划,双方将于5月4日在开罗签署正式和解协议。

以方上周宣称将对巴勒斯坦方面采取制裁措施。以财政部长1日宣布,为防止哈马斯使用税款购买武器危害以方安全,以方暂停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移交代收的税款,目前已冻结约8800万美元。




  责任编辑: 王一辰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