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白宫决定不公布本·拉丹尸体照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5-05

 

5月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南草坪,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一场活动后离开。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当天宣布,奥巴马总统已经决定不公布“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尸体照片。 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新华网华盛顿5月4日电(记者 杜静 王丰丰)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4日宣布,奥巴马总统已经决定不公布“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尸体照片。

卡尼当天在白宫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公布这些照片可能激起进一步的暴力活动,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威胁。他说,美方已经通过脱氧核糖核酸检测、面部确认等方式证实死者就是本·拉丹,没有必要再公布其尸体照片。

奥巴马1日晚宣布,本·拉丹当天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死于美方发起的一次突袭。美方随后将本·拉丹的尸体在阿拉伯海北部海葬。不过,外界对于死者究竟是否是本·拉丹仍存质疑,要求美方公布尸体照片等相关证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最新民调显示,56%的美国人支持公布本·拉丹尸体照片,39%的人表示反对。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B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