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腾讯4.5亿元投资华谊兄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5-10

 
 


 5月9日,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与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宣布:腾讯对国内著名影视娱乐公司华谊兄弟进行战略投资。此次投资已在5月6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平台完成, 涉及金额人民币近4.5亿元, 投资完成后,腾讯持有华谊兄弟4.6%的股权,成为华谊兄弟第一大机构投资者。

 “战略投资华谊,只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 腾讯总裁刘炽平透露,“腾讯希望通过这次投资,与华谊建立紧密的战略关系,双方一起对影视和新媒体的结合进行更多、更新的尝试。”

 而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对此次腾讯的战略投资表示“非常欢迎”,“华谊兄弟正从电影、电视剧、艺人经纪原有三大业务板块向‘内容、渠道和衍生’新三大板块发展,娱乐产业与新媒体的融合是大势所趋,腾讯作为重量级的互联网企业,除资本之外,在服务用户和产品开发方面有独特经验,相信两家公司能够产生非常多的互动和协同,能够将两个产业的融合带到新的高度。”

 而早些时候,华谊兄弟公布的2010年年报显示,每股收益0.44元。去年11月1日限售股解禁后,马云、江南春等名人纷纷套现,保守估计,马云等8位名人股东两个月合计套现在2449.49万股以上,按照华谊兄弟去年11月到年底(价格区间在28.39元到34.57元)的均价31.48元计算,套现金额合计在7.71亿元以上。

 华谊兄弟去年底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显示,分众传媒董事会主席江南春名列第三,持有823.5万股,由于江南春原持有1180.8万股,这意味着在去年年底前已减持357.3万股,按照均价31.48元,套现金额约1.12亿元。而华谊兄弟前财务总监高民、华谊兄弟董事虞锋母亲王育莲、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同期也分别套现319.2万股、451.39万股和300万股。此外,著名导演冯小刚原持576万股,未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由于去年底第十大流通股东为马云(持流通股391.2万股),这意味着冯小刚去年第四季度已经套现184.8万股以上;华谊兄弟监事会主席谭智的配偶孙晓璐原持有720万股,同样未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也意味着套现328.8万股以上。相比而言,赵静、张毅最为神秘,分别持有华谊兄弟1000万股。在去年第四季度,赵静套现200万股,现持有800万股,张毅也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套现数量在608.8万股以上,按照均价31.48元,金额在1.91亿元。

 最保守估计,马云、冯小刚、孙晓璐、赵静、张毅、江南春、高民、王育莲等8位名人股东套现数应在2449.49万股以上,合计套现金额在7.71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B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