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保障房质量缘何没保障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5-10

【节目导视】

保障性住房惊现质量问题,民生工程遭受质疑(这民心工程现在变成闹心工程了,我真没办法);

添加剂或为罪魁祸首,监管部门难逃其咎(马上进行全部地排查,发现还有要是出现类似的问题及时处理)。

敬请收看本期节目——《保障房质量缘何没保障》。

【主持人演播室】最近,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民馨家园小区成为媒体和网民关注的焦点。有居民反映,这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出现了严重的质量问题,500多户住宅墙体开裂,部分住户家甚至出现了所有房间都需要重新抹灰的情况,让住户们苦不堪言。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政府的民心工程变成了“闹心工程”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字幕】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民馨家园

【解说】民馨家园小区位于内蒙古包头市滨河新区,是包头市和神华集团为恢复石拐煤矿资源开采枯竭区的生态、改善棚户区居民居住生活条件而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

去年9月,在神华集团工作了30多年的黄少亭和老伴儿欢欢喜喜地搬进了民馨家园3区8号楼的新居,这对在棚户区住了大半辈子的老人本以为这下可以享享清福了,然而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没过多久,他家的新房就出现了质量问题。

【同期】内蒙古包头市滨河新区民馨家园小区居民 黄少亭:

楼层是我摸号摸的,摸了个3层,楼层也好,采光也好,可是住进来就闹心了,太闹心了,这民心工程现在变成闹心工程了,我真没办法,非常无奈。

【解说】黄少亭老人告诉记者,当初为了能住上这里的房子,他总共花了19万块钱,结果没住多久,家里的墙皮就出现鼓包,而且墙上的抹灰发黄,用手一蹭就往下掉土。

【同期】内蒙古包头市滨河新区民馨家园小区居民 黄少亭:

(记者:那您觉得为什么会这样,出现这种情况呢?)主要是沙子,现在你弄,刚才我都刷了,主要是土沙子,看见没,原墙,这就是原墙。

【解说】与黄少亭遇到的问题相比,民馨家园小区6区23号楼居民刘智梅家中的情况要更严重一些。

【同期】内蒙古包头市滨河新区民馨家园小区居民 刘智梅:

我们家要装修房子的时候,就发现这个墙啊,人家来给我们,我们先让刮腻子的人给我看看能不能刮腻子。人家来了以后就拿手这么一抹,这个土就会哗哗地往下掉,最外层的那一层土哗哗地往下掉,掉得特别厉害,尤其客厅,他都已经铲下来了,掉得特别厉害的时候人家就说根本刮不成腻子,刮了也会掉下来,就白花钱,所以就让我们找物业,物业过来以后看了呢,就跟我们说只能给你维修,只能给你铲了重弄。




1   2    


  责任编辑: 吴爱凤视频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