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北京:58小时 故宫失窃案成功告破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5-12

 

故宫新闻发言人冯乃恩(右)向两依藏博物馆馆长王夏虹鞠躬致歉。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昨晚11时13分许,北京警方宣布,历时58小时,当晚7时40分许在丰台区友联时代网吧将故宫博物院展品被盗案犯罪嫌疑人石柏魁抓获归案,并找回部分被盗展品。石柏魁,男,1983年出生,山东省曹县人。

 故宫博物院新闻发言人冯乃恩昨晚表示,自己也是刚刚从媒体报道中获悉案件告破的消息,心里松了口气,但故宫还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最新进展 网吧抓获嫌疑人

 昨晚11时13分许,北京警方对外宣布,昨晚7时40分许,北京市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并综合运用科技手段,在丰台区友联时代网吧将犯罪嫌疑人石柏魁(男,1983年出生,山东省曹县人)抓获归案,历时58小时迅速破获故宫博物院斋宫诚肃殿展品被盗案。

 经初步审查,该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据警方知情人士透露,嫌疑男子石柏魁有前科,来京居住四年,5月8日,他以游客的身份进入故宫,并在闭馆前藏匿在故宫中,于深夜实施盗窃,主要作案动机是因为缺钱。警方经过现场遗留的痕迹以及监控录像等线索将其锁定并抓获。

 目前,公安机关已找回部分被盗展品,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