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福布斯2011中国名人榜出炉:华仔年入1.4亿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5-15

 





    昨日,“2011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正式发榜,刘德华荣登榜首,周杰伦、王菲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此外,体育明星姚明综合排第五名,但他以超过2.2亿元位居年收入之最。

  “劳模”刘德华实至名归

  这是福布斯第8次发布中国名人榜,榜单将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的艺人一起纳入,主要依照明星收入和曝光率进行综合考评,上榜的100位明星在考核期内 (2010年3月1日至2011年2月28日)创造的收入总和超过39.7亿元。

  刘德华在综合排名中位列榜首,这位娱乐圈中的“劳模”在去年继续发力,不仅出演了《未来警察》、《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等5部电影,更是为了庆祝入行30周年,在香港举办了20场巡回演唱会。王菲去年复出开唱,其排名旋即升至第三位。

  今年有5位运动员入榜,包括姚明、李娜、易建联(第38名)、刘翔(第53名)和林丹(第86名),他们多以参加海外俱乐部及国际赛事为主。其中,李娜(第35名)比去年上升32位,勇夺澳网女单亚军,并获得国际大品牌代言。

  大S人气“未跌反升”

  在新出炉的名人榜上,大S综合排名位列16位,点评中写道:“美容大王”闪婚成话题女王。从去年10月至今,“大小恋”一直是大家最为乐道的谈资,虽然两人今年3月在海南三亚举行的婚礼招来诸多口舌,但这似乎让大S的人气“未跌反升”,尤其是婚后大S的每一次亮相,都能成为媒体关注和捕捉的焦点。

  此外,郭德纲排在榜单第22位,甚至领先于今年拿下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的谢霆锋,记者在点评一栏中看到,“弟子打人事件后,德云社自查整顿人气反弹”。

  海清杨幂首次上榜

  在今年的榜单上,新进榜的演员海清、王洛丹、杨幂的综合排名分别为41、77和92位。

  今年1月,《宫锁心玉》(简称《宫》)在湖南卫视晚间播出后,收视率一直稳居同时段全国第一,而其中女主角洛晴川的扮演者

  杨幂更是随着该剧的热播急速蹿红。随即,杨幂与冯绍峰的绯闻占据版面多时,而趁着高人气,杨幂的照片也开始出现在时尚杂志封面,身价随着《宫》的热播水涨船高,各种代言开始找上门来。据福布斯统计的数据显示,杨幂去年的收入为858万元。去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总收入达到101.72亿元,同比增长64%,电影市场的繁荣也带动电影导演在该榜单上的排名。去年献上影片《唐山大地震》及《非诚勿扰2》的冯小刚,此次排在第14位,排在第17位的导演姜文去年执导的《让子弹飞》一上映便引来一阵观影热潮。(文/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 李雪莹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