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故宫博物院因错别字向公众道歉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5-16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5月16日,故宫官网发文就5月13日向北京市公安局赠送锦旗上出现错字向公众致歉,全文如下:

由于我们工作的疏漏,在5月13日向北京市公安局赠送的锦旗上出现错字,谨向公众致歉。

此次赠送锦旗由院保卫部门负责联系、制作,由于时间紧,从制作场地直接将锦旗带到赠送现场,未再交院里检查。下午媒体播出后,院里才发现把“捍”写成“撼”的严重错误。尤其错误的是,在媒体质疑时,该部门未请示院领导,仍然坚持错误,强词夺理,不仅误导公众,而且使故宫声誉受到严重影响。

事情发生后,院里即进行认真调查,给予当事人严肃的批评教育,并采取了补救措施。故宫博物院现正组织全院各部门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堵塞漏洞,增强工作责任心,进行全面整改。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