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庆祝党的生日: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5-18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红色耀中国 走进遵义

    5月16日,由遵义、嘉兴、吉安、延安、石家庄5地联合举办的“红色耀中国”大型新闻行动走进遵义,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开始了采访活动。此次活动以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向党的90华诞献礼。

  新闻行动以主题活动、大型系列报道、专题片等形式,通过对5个红色城市历史的追溯、当下成就的展示、未来愿景的勾勒和对富有代表性、典型性的人、物、事、史的叙述,生动反映对长征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的传承和发扬,进一步激励和鼓舞人们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再建新功。

  在活动中,遵义市红花岗区老城街道办事处还与嘉兴市南湖区南湖街道办事处结成友好共建对子,借“红色耀中国”的平台,充分发挥各自在政治地位、产业特色、生态旅游及文化、教育、卫生、人才、信息等各方面资源优势,促进双方共建互动。

 

    红色太行颂党情

    5月17日上午,邯郸市涉县八路军129师纪念广场上红旗招展,歌声嘹亮。伴随着省心连心艺术团与129剧社精彩的文艺演出,“红色太行颂党情”系列活动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聂辰席出席启动仪式。

  纵贯河北的太行山,哺育了勤劳勇敢的燕赵人民,也挺起了中国革命红色的脊梁。巍巍太行山脉,分布着129师司令部旧址、前南峪抗大旧址、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城南庄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等全国知名的革命圣地;流传着狼牙山五壮士、雁翎队、地道战等许多动人的故事;孕育了“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敢于胜利,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太行精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打造我省红色太行文化品牌,省委宣传部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红色太行颂党情”系列活动。

  据悉,“红色太行颂党情”系列活动是我省庆祝建党9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活动以充分表达太行老区人民喜迎建党90周年的喜悦心情,展示燕赵儿女对党的深厚情感为主要内容,以我省红色太行文化品牌的主要支撑元素――赤岸村、前南峪、城南庄、狼牙山、西柏坡等五处党在革命时期重大事件发生纪念地为主要节点,统一组织“红色太行颂党情”――涉县篇、前南峪篇、城南庄篇、狼牙山篇、西柏坡篇等五场大型庆祝活动。同时,邯郸、邢台、保定、石家庄四市将依托本地红色太行文化资源,挖掘自身特色文化内涵,分别策划组织基层群众开展文艺演出、红色经典诵读、群众歌咏、书画展览等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通过广泛开展“红色太行颂党情”系列活动,突出“党旗飘扬希望河北”主体内容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思想内涵,打造“红色太行”这一文化品牌,激发全省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责任编辑: 李雪莹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