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庆祝建党90周年:15部优秀国产影片将上映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5-18



 



      5月16日,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优秀影片看片会”在京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电影院线的负责人参加看片。看片会推介了《秋之白华》、《湘江北去》、《先驱者》等优秀国产影片,亦拉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优秀电影展映活动的序幕。据华影公司董事长谷国庆介绍,《建党伟业》将领衔为党的生日献礼的15部优秀国产片,而该片将由华影和中影联合发行,票房欲创华语片之最。

 

      广电总局发起展映15部献礼片

      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电影人满怀激情创作出一大批优秀的电影作品。《广电总局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优秀电影展映活动的通知》中在城市院线展映的影片共有15部,华影参与出品并负责发行的影片有11部。其中4部影片已在市场上放映,本次看片会对即将上映的4部影片进行放映。

      此次集中推出的7部国产影片都是近期拍摄完成的国产影片的优秀代表,其中包括:由陈力导演、保剑锋、周冬雨主演,反映1921年前后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一批湖湘热血青年为党的诞生而奋斗的影片《湘江北去》;由霍建起导演,窦骁、董洁主演,讲述瞿秋白和妻子杨之华爱情故事的影片《秋之白华》;五卅运动纪念影片《先驱者》;以儿童团员和革命后代挫败敌人偷袭轰炸西柏坡、保卫党中央的情节为故事主线的动画电影《西柏坡》;由李前宽、肖桂云夫妇执导,徐若瑄、苏有朋、李成阳主演,讲述冼星海童年故事的《星海》;由肖风执导的抗战题材影片《岁岁清明》;由新锐导演柳杰执导的故事儿童喜剧片《亲亲我》。

      5月17日一早,李前宽导演与发行放映协会副会长耿西林均到场与全国院线代表见面。李前宽讲述了自己拍摄《星海》的缘起,称该片圆了自己表现母爱表现童年的梦。他也希望发行放映单位负责人能重视中小成本影片的推广。

 

      《建党伟业》欲创华语片票房之最

      看片会上,华影公司执行董事长谷国庆透露,虽然中影拍摄的《建党伟业》不在此次看片会范围内,但其实是15部展映片的领军“大哥”,该片将由华影和中影联合发行,在票房上,要创华语片之最。

      谷国庆说:“《建党伟业》将是庆祝建党90周年重点展映片的重头戏,我们很荣幸能和中影联合发行这部巨片。昨天,我们已经和中影开了会,研究了这部电影的营销发行方案。具体的发行策略上,我们和中影也不是简单地划分片区各负其责,而是比发行进口大片要细化许多。目前还不能透露具体的票房目标,但我们的想法是创造华语片票房之最,会是一个非常可喜的数字。”

      而为了宣传发行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优秀国产影片”,华影公司为这些优秀的影片进入市场搭建平台,精心制定了一系列优惠片方、优惠院线、优惠观众的多层次多项目的优惠措施,也将调动公司内部的全部力量,综合优质资源,由公司领导带队,全员出动,到院线、影院进行宣传发行推介活动,用电影的独特形式向建党90周年献礼!

 


    华影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优秀影片看片会推介片目:

  一、庆祝建党90周年优秀电影展映影片

  (华影参与出品、发行,看片会放映)

  《湘江北去》(华影参与出品)

  《秋之白华》(华影参与出品)

  《先驱者》

  《西柏坡》

  二、庆祝建党90周年优秀电影展映影片

  (华影发行,未制作完成)

  《建党伟业》

  《飞天》

  《杨善洲》

  三、庆祝建党90周年优秀电影展映影片

  (华影参与出品、发行,已上映)

  《歼十出击》

  《惊沙》(华影参与出品)

  《大太阳》(华影参与出品)

  《乌鲁木齐的天空》(华影参与出品)

  四、其他优秀国产影片

  (华影参与出品、发行,看片会放映)

  《星海》

  《岁岁清明》 (华影参与出品)

  《亲亲我》




  责任编辑: 李雪莹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