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北京:日推3块住宅类土地 全配保障房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5-25

 

 



    商报讯(记者 齐琳)在商品房内配建保障房俨然已经成为北京土地出让的常规措施。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昨日集中推出了7宗地块上市交易,其中3宗住宅地块全部要求配建保障房。

  根据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公布的信息显示,昨日入市的3宗住宅类土地是北京市通州区于家务乡乡中心项目(A地块)、北京市通州区于家务乡乡中心项目(C地块)、房山区长阳镇镇区等地块,这3宗土地的总面积高达52万平方米,其中通州区于家务乡乡中心项目两宗地块均要求配建公租房,按公租房套型不超60平方米计算,可建成公租房300多套;房山区长阳镇将配建3万平方米限价房,约300套房源,初定销售限价约8000元/平方米。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品房配建一定比例的保障房,一方面可以提高保障房的建设量,解决土地供应问题;另一方面更可抑制高地价的产生。据了解,为了增加保障住房的供应,让更多符合保障标准的家庭尽快住上保障房,北京市今年将北京商品住宅地块配建保障房的比例由原先的15%上调至30%。

 




  责任编辑: 李雪莹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