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京沪高铁23个车站站名公布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5-26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京沪高铁枣庄站、泰安站、滁州站、镇江南站,4个车站被铁道部正式命名,自2011年6月1日起正式使用新站名。为避免重名,京沪线原有的5个车站也将启用新名。

为了确保京沪高铁开通运营,铁道部于5月16日公布了《关于公布京沪高铁车站站名的通知》,重新对京沪高铁沿线车站进行命名。

据悉,京沪高铁自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站,沿线23个车站依次命名为:北京南、廊坊、天津南、沧州西、德州东、济南西、泰安、曲阜东、滕州东、枣庄、徐州东、宿州东、蚌埠南、定远、滁州、南京南、镇江南、丹阳北、常州北、无锡东、苏州北、昆山南、上海虹桥。其中北京南、南京南、昆山南、上海虹桥站为既有车站,是京沪高铁与既有线共用车站。

记者了解到,自6月1日起,既有的京沪线(非京沪高铁线)5个车站将更改站名,廊坊站改为廊坊北站,济南西站改为济西站;枣庄站改为枣庄西站;滁州站改为滁州北站;镇江南站改名为镇江东站。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