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有毒塑化剂波及药品及儿童食品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5-28

有毒塑化剂波及药品及儿童食品

  据悉,受塑化剂事件的影响,台湾的运动饮料厂商人人自危,只能赶紧送饮料样本进行检验,最近三天,已经有60多家厂商送来了700多件样品进行检验。一些较大品牌的厂商还主动公布检验结果,让消费者放心。此外,台湾知名品牌白兰氏、台盐、黑松生技等公司都已主动将怀疑有问题的产品下架、召回并送相关单位检验。据了解,有毒原料和多款问题产品都曾销往台湾以外地区,例如:悦氏六百CC运动饮品有销往大陆。还有的销往香港地区、美国等地。台湾食品药物管理部门负责人坦言,此次“塑化剂”事件已重创台湾食品安全的良好形象。

  台湾食品一向以安全健康闻名,这次问题饮料被曝光之后,食品安全的问题,在台湾也引起了大家的重视,目前最新的情况,除了问题饮料之外,台湾的相关管理部门还发现多种保健食品存在安全问题,这些食品包括白兰氏两种儿童食品,“超能儿童成长钙片”与“超能儿童综合维他命” 。这两种保健品中的起云剂也被塑化剂污染,目前也已经下架回收,并接受消费者退款。而“超能儿童成长钙片”同时被销往香港市场,香港特区卫生署今天表示,已经注意到了这一情况,有关商家将主动在市场回收产品,特区卫生署也同意有关的回收行动。




  责任编辑: 吴爱凤视频来源: 东南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