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十五省市非居民用电价格六月一日起上调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5-31

 

十五省市非居民用电价格六月一日起上调

中国网络电视台(新闻联播):记者今天从发改委获悉:十五个省市的销售电价六月一日起上调,此次调价不涉及居民用电。

上调电价的十五个省市分别是湖南、贵州、重庆、山东、山西、河北、陕西、甘肃、青海、河南、湖北、四川、江西、安徽、海南。六月一日起,这些省市的销售电价平均上调1分6厘7,调价幅度最高的是山西,每度上调3分09,调价幅度最低的是贵州,每度上调1分2厘4,此外,这些省市的上网电价平均上调2分钱。

据了解,此次调价只限于商业和工业用电,考虑到当前物价压力较大,为不增加居民用电负担,此次没有将居民用电列入调整范围内。

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此次调价是为了抑制不合理需求,同时减少电力企业大面积亏损,提高电力企业积极性。

在调整十五个省市非居民用电价格的同时,发改委还将采取两项配套措施,一是禁止各地政府对高耗能企业实行电价优惠政策,二是加强对煤炭价格的监管,保持煤炭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 兰少赓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