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国博办奢侈品展 回应称启示文化创意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03

 

 

 



      著名奢侈品牌路易威登的专题展览今天在国博正式开展。从19世纪的旅行箱,到21世纪的新款箱包,路易威登的多款经典作品全部在国博亮相。国博相关负责人表示,引进路易威登展览经过慎重考虑,希望借此展览能对国内文化创意产业有所启示。

    路易威登被很多人简称为“LV”,是大家熟知的奢侈品牌。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奢侈品牌的展览占据了4个展厅,它以路易威登157年发展的时间线为轴,展出了包括19世纪的旅行箱到21世纪的箱包等各个时期的经典款式作品。每个展厅都大量使用镜子和灯光进行装饰,置身其中,只觉一种令人目眩的珠光宝气扑面而来。

    国博在官网上发布“LV”展览的预告时,就引起了网友的一片议论。作为一个严肃的国家博物馆,引进奢侈品牌展览是否商业气息太浓呢?昨天,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表示,他也了解到观众对引进“LV”展览充满好奇,毕竟这是国博第一次举办品牌类设计展。陈履生解释,在引进品牌展览时,经过了比其他类展览更严格的筛选,其标准是历史与艺术并重。路易威登有150多年的历史,在中国也有很多爱好者。通过引进这种成功的文化创意品牌设计展,也希望对国内文化创意产业有所启示。陈履生透露,国博今后还会引进其他世界知名品牌的展览。

    路易威登方面的相关负责人在回答媒体提问时笑谈,能够进国博办展览投入了不少资金,但他觉得能在这里与更多中国观众见面物有所值。(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 李雪莹视频来源: 安徽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