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台湾塑化剂风波:“毒”饮撼全台餐饮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04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台湾塑化剂风波愈演愈烈,3号又爆出,被大陆民众所熟知 的圆山饭店等五星级饭店也因为使用问题饮料而遭到波及。目前,岛内监管机构已经开始追查塑化 剂来源。3号,共调查了381家厂次。

    台湾知名品牌“开元食品”代购添加塑化剂的饮料“金果王”果汁,直接出售到台湾各大饭店 、餐厅、连锁饮料店,一共800多家,遍布全台,甚至包括圆山饭店、福华饭店等五星级酒店。

    台北圆山饭店立即将从开元公司采购的20多项产品下架,终止双方合作关系。

    检调对开元的下游业者展开调查,开元也已经回收问题产品共计5829箱。而针对开元没有第一 时间对代购含塑化剂产品作出通报的问题,卫生部门也对这个老牌大厂开出了15万元新台币的罚单 。

    台湾环保部门3号开始对塑化剂的生产源头展开调查,共调查381家厂次。全台有南亚、联成、 溢伦3家制造塑化剂的大型厂商,3号的调查发现,联成下游有18家厂商未诚实申报,已开出罚单; 南亚下游没有发现未申报事项;而溢伦自产自用,较无争议。

 




  责任编辑: 李雪莹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