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五月CPI料创新高 市场预期本周末加息可能性大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07

 

6月14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5月份经济数据,届时包括C P I、投资和消费等在内的重要经济数据将被披露。在此前的6月10日,海关总署将发布5月份进出口数据。按照惯例,在每月的12日前后,央行 也将 公 布 上 一 月 的 金 融 数据。

尽管已公布的5月份P M I数据显示,各分项指数均有所回落预示通胀压力减轻,但机构对5月份的C P I数据仍较为恐惧,W IND统计的25家机构的预测均值达5 .4%,更有不少 机 构 预 期C P I有 望 达 到5 .5%,刷新34个月以来新高。分析师预期,本周末央行或将加息25个基点,在下周数据公布后将提高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

经济学家认为,由于下半年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锐减,此前每月一次的准备金率调整节奏将明显放缓。但对于利率工具的强度,机构之间存在一定分歧。有机构认为,在6、7月份加息1次以后,后续的政策取向将更灵活。但也有机构预期,6月份C P I将超过6%,在6月份加息25个基点后,3季度还将加息一次。




  责任编辑: 杨掬视频来源: 财经早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