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苹果2011全球开发者大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07

 

2011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当地时间6号,美国苹果公司在旧金山召开了2011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还在休病假的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带病出席了大会,并正式发布了云服务“iCloud”以及iOS 5操作系统等产品。

当天,苹果2011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吸引了超过5000名软件开发者和苹果产品爱好者到场。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自3月公开出席了iPad2发布会以后,再次带病亮相,赢来与会者的热烈掌声。(展示几秒)

会上,乔布斯正式发布了苹果的云服务“iCloud”,推出云备份与音乐自动同步功能。其中苹果的云备份可以每天自动备份包括购买的音乐、视频以及设置属性、软件数据等资料,而音乐同步服务则允许用户自动在不同苹果设备间多次下载已购买的正版音乐。乔布斯向与会者谈及了推出这些功能的初衷。

据介绍说,为推出这项云服务,苹果公司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成立了46000多平米的数据中心,并向环球、华纳、百代和索尼预付了大约1亿至1.5亿美元,约合6.5至9.8亿元人民币以获得相关服务的许可。此外,苹果公司还将与唱片公司及版权所有人共同分享出售音乐产品的所得。

2008年苹果在推出iPhone 3G手机后,推出了MobileMe服务,用户每年需支付99美元,由于仓促上线,曾多次发生服务故障。此次“iCloud”正式替代“MobileMe”,不仅增加了功能,而且还是完全免费的。

除了“iCloud”,苹果公司还同时发布了iOS 5操作系统、iMessage等产品;不过,此前媒体预期的低价苹果手机并未亮相。业内人士认为,就像之前iPad等新品推介会一样,苹果推出云服务的目的就是激发一个良性循环。通过这一循环,无论苹果推出什么新品,都将鼓励消费者购买其他相关产品。




  责任编辑: 杨掬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