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中国银联进军网上支付 网购火车票将实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09

 

 


 昨日,号称““银联在线支付”和“银联互联网手机支付”两项业务,意味着中国银联正式建成无卡支付交易处理平台。消费者可以通过网络、手机方式订购商品或缴费,只需提供卡号和相关信息就可以完成。

 据了解,“银联在线支付”平台具有两个功能优势:一是用户在网上支付时,无需开通网银即可支付,货到付款时无需提前向第三方账户划款,交易资金在个人银行账户内冻结,由银行完成预授权担保(金融级预授权担保),避免了用户利息损失和资金挪用风险;二是该平台已经与铁路网上售票电子支付系统对接,有望实现铁路网上购票。“银联互联网手机支付”则是“无卡支付”方式在手机终端的应用。用户通过安装在手机上的客户端,注册并关联银行卡,即可随时随地完成“银联手机支付”平台所支持的各项业务。

 在微博上,很多网友们对此都显得欢欣鼓舞。有网友表示:“五一期间,和朋友一起吃饭时,一个IT业的朋友说,将来手机卡号可以代替银行卡购物等。果然,现在有这样的趋势。”也有网友称,“网上支付越来越便利了,普通借记卡不用开通网银,也可以实现网上支付咯。‘银联互联网手机支付’则是‘无卡支付’方式在手机终端的应用,没有电脑总有手机吧!” 不过,也有网友猜测,“会不会对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企业造成影响?游戏越来越好玩了。”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