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欧盟将赔偿金额提高至2.1亿欧元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09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金力):欧盟委员会农业事务委员乔洛斯8日表示,欧盟计划对因出血性大肠杆菌病毒疫情而遭受损失的欧盟国家的菜农提供总额达2.1亿欧元(约合19.9亿元人民币)的经济补偿。

  乔洛斯当天在修改对菜农的补偿方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补偿数字大约是欧盟国家的菜农因疫情而未能出售蔬菜价格的一半。除了增加补偿额外,方案还在受补偿的黄瓜、西红柿、生菜等3个蔬菜品种外新增加了柿子椒等两种蔬菜。乔洛斯说,欧盟委员会将尽快使这一补偿方案获得通过,因为受损菜农急需救助。

    欧盟27国农业部长7日在卢森堡召开紧急会议,同意对遭受巨大经济损失的菜农进行补偿。欧盟委员会提交的补偿方案原计划向菜农补偿1.5亿欧元,这个补偿数字大约为菜农因疫情而未能出售的蔬菜价格的30%。但农业大户西班牙、法国等对这一补偿方案提出强烈不满,要求增加补偿额。

  据有关方面最新估算,受到出血性大肠杆菌病毒疫情影响,西班牙菜农每周损失约为2亿欧元,荷兰为8千万欧元,德国为2千万欧元,比利时和葡萄牙的损失分别约为4百万和3百万欧元。

 




  责任编辑: 李雪莹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