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鄂尔多斯亿万富翁七千 百万资产只能算穷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0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观察》报道,住建部联合高和投资最新发布的中国民间资本投资调研报告说,内蒙古鄂尔多斯人均GDP超过香港,位居全国第一,鄂尔多斯资产过亿的富豪人数超过了七千人,百万资产只能算是穷人。

资产过亿的富豪人数超过了七千人百万资产只能算是穷人

报告对鄂尔多斯个人财富是这样描述的,我们无论如何都会感到愕然,这几年内蒙古鄂尔多斯的名气可以说是越来越大,一说到它,人们就会提到“羊煤土气”这四个字,因为这里拥有丰富的羊毛、煤炭、稀土、天然气等四种资源,这个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沙漠边缘的城市总人口只有150万,但是靠着“羊煤土气”的资源条件,短短几年便真的“扬眉吐气”了,铸就了梦幻般的暴富。

据报道,如今在鄂尔多斯除了亿万富翁,资产上千万的人至少有10万,要知道鄂尔多斯市区人口只有35万,加上各个旗县总人口不过150万,也就是说每217人中就有一个亿万富翁,每15个人中就有一个千万富翁。在鄂尔多斯,财富的直接源头是煤矿,间接源头则是征地,按照目前每年近5亿吨的煤炭开采量,鄂尔多斯每年因煤炭新增财富2250亿元,鄂尔多斯从2004年开始了一轮大征地运动,巨额的补偿让一些农牧民瞬间成为了千万富豪。

据说在鄂尔多斯街头,豪华越野车随处可见,成为一道独特风景,最具代表性的数字是鄂尔多斯拥有路虎五千辆,而这个城市出租车只有两千辆,2010年中国内地90%的路虎被鄂尔多斯人买走了。关于鄂尔多斯的富有还有更夸张的故事,说目前鄂尔多斯每百户拥有私家车30辆,在当地做小商品生意的温州人林先生就遇到过这样一件事,说去年他请了一位钟点工阿姨,竟然是开着丰田越野车来的。阿姨解释说,自己出来干点活不是为赚钱,而是待在家里实在太无聊了。当然鄂尔多斯的人富有还可以用房产来描述,据说在这里一家三、四套房非常平常,有些富人整层、整栋地买房子也不稀奇。




  责任编辑: 晴天视频来源: 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