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研究称核事故使女婴减少日美或现男婴潮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0

德国一项研究发现,核试爆与核电站辐射会影响婴儿性别,过去数十年可能已导致全球减少几百万名女婴,造成男女比例失调。

德国慕尼黑赫蒙霍兹卫生与环境研究中心科学家分析美国与39个欧洲国家1975年至2007年的人口资料发现,这些国家1964年至1975年间的男婴数量异常增加,东欧国家在1986年后也出现此现象。

研究作者之一薛尔伯(Hagen Scherb)说,1963年原子弹试爆与1986年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灾的来年,是男婴多于女婴的高峰期。上述这些事件中,气流将辐射尘带到全球,因而影响婴儿性别。

科学家发现,愈靠近辐射来源,婴儿性别受到的影响愈大。切尔诺贝利核灾来年,乌克兰的邻国白俄罗斯男婴多于女婴的失衡状况,比法国明显。在德国与瑞士核电站35公里内,男女婴失衡也较显著。

在正常情况下,男婴与女婴的比例是105比100,因辐射影响所增加的男婴数量小于1%,但由于辐射伤害会持续,因此男女婴失衡现象也会持续数年。

男性精子只会带有X或Y其中一种性染色体。研究称,先前用动物做的试验发现,辐射会损害带有X染色体的精子,相对升高带有Y染色体精子和卵子结合的几率,导致男婴增加。

在日本福岛核灾后,科学家推估另一波男婴潮即将到来,尤其是日本和美国西岸。




  责任编辑: 吴爱凤视频来源: 辽宁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