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德国确定芽苗菜是大肠杆菌疫情源头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1

 

德国国家疾病控制中心“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联邦危险评估研究所和联邦消费保护部10号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表示,已经确定来自下萨克森州一家农场的豆芽等芽苗菜就是肆虐欧洲的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的来源。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博格表示,尽管在受检测的超过1000个豆芽样本中,没有一个对O104型出血性大肠杆菌呈阳性反应,但根据最新数据,食用德国本土产豆芽的人出现腹泻带血症状的几率是不食用者的九倍,因此可以确定豆芽就是病菌来源。

联邦危险评估研究所宣布,解除对食用生莴苣、西红柿与黄瓜等的警告,但对豆芽的警告仍然有效,而且级别有所提高。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提醒,尽管近日新增患病人数呈下降趋势,但这不意味不会出现新病例,疫情还可能继续蔓延。

5月末,德国发生因感染出血性大肠杆菌而死亡的病例。德国卫生部门一度称病菌源头为产自西班牙的黄瓜,后来否认了这一判断,将调查重点锁定下萨克森州一家生产芽苗菜的农场。截至目前,本次肠道病疫情已经扩散到14个国家,至少30人死亡,近3000人感染。




  责任编辑: 吴爱凤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