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日本地震三月后 记者重访日本灾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2

 


  近日,记者重访了日本地震灾区,就灾后重建工作,展开了一系列的深入采访。临时性住房作为灾区重建的重要内容之一,现在究竟修建得怎么样了呢?灾区的人们又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呢?下面就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去看看。

  根据不同的家庭需求,日本的临时性住房分为一居、两居和三居,规格统一。

  灾民们则需要先向当地政府提交受灾说明,通过审核后,才有资格申请入住临时性住房。除了给残疾人、孤寡老人、幼儿多的家庭等优先外,大部分申请人都是通过抽签来决定谁先入住。

  根据日本法律,临时性住房可免费居住2年,水、电、燃气费自理,2年后自寻方法搬出。即便是这样,临时性住房也供不应求,建设用地的选择难和用地面积不足是临时性住宅建设缓慢的主要原因。目前,已经竣工的临时住宅数量仅有实际需求的一半,要想达到政府许诺的夏天全部完工的目标还有很大的距离。




  责任编辑: 鲁楠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