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京沪高铁:新跨越 新期待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3

 
 
 
京沪高铁:新跨越 新期待


早在3月份,京沪高铁联调联试工作就已经展开。上海铁路方面昨天表示,目前已经没有再接到联调联试的计划。据悉,联调联试是为了对各项数据进行精密检测,然后进行修正。联调联试与综合试验包括新一代高速动车组试验、时速400公里高速综合检测列车检测系统试验、新型高速弓网及供变电系统试验、轨道结构试验等。

另据了解,在京沪高铁试运行期间,沿途原来的列车运行时刻或许有所调整,适当改变。而对于试运行期间的列车速度以及载客与否等情况,目前连准备上动车的列车员都不知情。

根据此前消息,在试运行结束后,京沪高铁将全线正式通车,实行三种运营模式:“一站直达”模式,是指上海虹桥到北京中间不停站;“省城之间”模式,是指“只停省会城市”的高铁;“沿线车站交错停车”模式,确保沿线城市的旅客都有车坐。




  责任编辑: 鲁楠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