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铁道部今日公布京沪高铁票价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3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消息:京沪高铁票价多少?何时开通?今天上午9时举行的铁道部新闻发布会将悉数公布。

 铁道部于今日上午9时在铁道部举办京沪高速铁路开通运营新闻发布会。届时,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亚东,铁道部总经济师余邦利,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将共同接受中外媒体采访,铁道部政治部副主任兼政治部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主持新闻发布会。

 京沪高铁的票价成为网友对京沪高铁关注的焦点。新浪微博上甚至还举办了“京沪高铁全程票价多少?猜中有奖”微调查,近百名网友转发。

 据悉,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一直处于保密状态的京沪高铁票价、运行图、开通日期,是否有年票等信息,将全部公布。

 此外,外交部还在其官方网站上邀请外国记者参加此次铁道部的新闻发布会。

 历时18年 京沪高铁从梦想通进现实

 其间经过多次论证和争论,时间上达成“愈早建愈有利”共识,技术上“高速轮轨”胜出“磁悬浮”

 京沪高铁从无到有,历时18载。先有缓急之论,再有轮轨磁悬浮之争,难以避免的争论致工期一再延迟。

 2008年4月18日,京沪高铁开工建设。2011年6月,京沪高铁将提前一年通车。

 在万人瞩目中,这条当今世界一次建成线路里程最长、标准最高、总投资2209亿元的“黄金线”终于从梦想通进现实。




1   2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