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房地产宏观调控资金趋紧 房企转让优质资源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3

 
 


  过去几年的房地产市场,是迅猛的发展,使开发商们给人们留下了不差钱儿的印象。然而今年的这种情况,却发生了变化。覆盖全国的限购政策,两次加息等一系列的宏观调控政策,都让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日益的紧张了起来。这样他们就不得不卖掉手中的股权和项目,来进行资金周转。来看记者的调查。

  2009年11月,资产不足30亿的北京市大龙伟业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50.5亿元的总价拍下了北京市顺义区的一块地,楼面价近三万元,制造了高价地的新纪录,一时轰动业界。然而现在,它却要将挂牌转让下属京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3.45%股权,从而退出王府井西部会馆项目的开发建设。大龙地产为什么急于卖掉手中的优质项目呢。

  那么大龙地产目前资产状况到底如何呢。

  过去几年里,房企一掷千金,竞拍高价地的事情层出不穷,但现在资金链紧张却使开发商纷纷捂紧了钱袋子。

  今年的土地市场,流标,底价出让的情况并不少见。 3月,上海共成交25块经营性用地,近八成零溢价率成交。 4月,北京市顺义区两块地因投标企业不足3家而流标。5月,石家庄市一块土地流拍,8宗用地以底价成交 。今年以来,浙江省温州11宗住宅用地相继流标。




  责任编辑: 鲁楠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