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5岁女孩27分横渡长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3

 

“27分24秒,谈家嘉横渡长江成功!”昨天下午2点14分,在奉节县的长江南岸边上,随着奉节县体育局局长欧阳明的宣布,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将横渡长江的6岁奉节女孩谈家嘉众星捧月般托起,庆贺她的成功。

姨父当“教练”,她放学就游泳

谈家嘉2005年8月16日出生于奉节老城。姨父颜小刚称,她出生后就对水十分喜爱,一天至少要洗澡3次才不会哭。一岁多时,母亲谈发明和父亲李雯双双外出务工,将家嘉委托给姨父颜小刚和姨妈谈发荣照顾。

姨父带她江水中嬉戏

那时,患有肾病的姨父颜小刚常有事没事跑到长江边上泡澡。他每次都将还在蹒跚学步的家嘉带上。生来就爱玩水的谈家嘉于是便也跟着到江水中嬉戏。颜小刚买来一个自行车轮胎,系在家嘉的身上。这样,家嘉就能在水中自由玩耍了。

后来,略会一点游泳技术的姨父,便教家嘉学会了一些简单的游泳动作。2009年元月,奉节县冬泳协会成立后,颜小刚和谈发荣都加入了冬泳队伍,家嘉也跟着一路去玩,她便成为了最小的会员。通过大家毫无保留的传授技艺,颜小刚夫妻和家嘉的游泳水平都长足进步。

4岁游得跟大人一样快

在2009年9月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横渡长江游泳比赛中,家嘉一家人都参加了比赛,她游泳的速度与其他成人不相上下,而且姿势也较为专业,令不少参赛者刮目相看。

孩子入读小学后,每次放学时,姨父就直接到辽宁小学校门口,用摩托车将家嘉载到江边,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冬天,多年来从没间断过游泳。去年上半年和下半年,谈家嘉曾分别前往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学习跳水、游泳各3个月,后皆因姨父有肾病、经济困难而中止了学习。




  责任编辑: 晴天视频来源: 山东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