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动态

“利刃-2011”中印尼特种部队联合训练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4

 
“利刃-2011”中印尼特种部队联合训练

“利刃-2011”中印尼特种部队联合训练进程过半,难度不断加大,这次联合训练的最大特点是突出实战。13日双方参训官兵训练的内容是特种爆破、突入、搜索、近战等特战科目,记者在训练现场感受了双方官兵精湛的反恐特战技能。

先开始的是特种爆破训练,中印尼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特种爆破的方式方法,随后参训官兵根据不同的作战要求现场制作安装特种爆破装置,并进行了现场实爆。

轮胎房内模拟了楼房内部结构,设置了多组目标,按照作战编组,双方参训队员每五人组成一个小组,两个小组同时展开训练。

中方小组长下达突入命令,特战队员按战术要求破门突入,依次占据有利位置,并对目标进行射击。

印尼方小组长下达快速控制通道的命令后,两名特战队员迅速前出占领并控制整个通道,随后两组特战队员依次搜索前进。在狭窄的空间内,队员们既要做好随时射击的准备,还要互相担负前后的掩护。相互信任是队员之间最大的默契。

两组特战队员按照分工同时向左右房间突入,对室内目标快速射击,随后他们交替掩护,继续搜索。记者在现场感到,特战队员们沉着冷静的判断、机智果断的处置、快速敏捷的战术动作和团结协作的战斗精神,展现了特战队员娴熟的反恐突击作战能力。

完成搜索任务的队员们快速到达出口,展开战术追剿。






  责任编辑: 杨掬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