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动态

美军舰拦截朝鲜货轮 怀疑船上装有武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4

 


  12号,《纽约时报》援引一名美军官员的话报道说,美国海军在上个月26号发现了一艘从朝鲜出发的货轮,由于怀疑货轮上装有非法出口的武器,美国海军船只对这艘货轮进行了拦截,并迫使这艘货轮返航。

    据报道,这艘货轮悬挂着伯利兹国旗。5月26号出发后,被美国海军驱逐舰“麦坎贝尔”号发现。由于怀疑船上运载有武器,在获得伯利兹方面的授权后,美国海军要求登船检查。朝鲜方面拒绝了这一要求。由于无法靠岸,这艘货轮在几天后返回了朝鲜。不过,美方无法证实这艘船的目的地和装载的货物内容。

    2009年,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进行核试验表示谴责,决议明确禁止朝鲜运输常规武器、导弹或核武器,并授权联合国成员国在获得许可情况下,对疑似运载上述武器的朝方船只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 鲁楠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