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京沪高铁全程票价最低410元 最高1750元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4

 
两名员工在体验新一代高速动车组VIP车厢的全自动可躺式坐椅以及配有独立影音系统和无线网络的硬件服务。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专电(记者齐中熙)记者13日从铁道部京沪高铁开通运营新闻发布会获悉,将于6月底开通运营的京沪高铁票价确定,最低410元(时速250公里二等座),最高1750元(时速300公里商务座),并将根据市场需求实行票价浮动政策。

 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介绍,京沪高铁的开通运营,将会极大地方便沿线人民群众的出行。京沪高铁运营初期,铁路部门计划每天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90对,实行时速300公里和250公里两种速度等级混跑的列车开行模式。

 他说,为了让广大旅客有更大的票价选择空间,京沪高铁开行的两种速度等级列车分别执行两种票价。京沪高铁公司依据《价格法》的规定,经综合测算分析,制定了试行运价,并报国家有关部门备案。

 具体票价为: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列车从北京南站到上海虹桥站全程票价二等座555元、一等座935元、商务座(包括观光座、一等包座)1750元;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列车全程票价二等座410元、一等座650元。京沪高铁开通运营后,京沪高铁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变化,在运价政策范围内,对动车组列车实行票价浮动政策,让广大旅客获得更多实惠。

 京沪高铁开通运营时将实行网络售票,广大旅客购买车票会更加方便快捷。今年底,全国铁路将全面推开网络售票;积极推广电话订票、电子客票、银行卡购票、自动售检票,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出行。

 京沪高铁是我国以“四纵四横”为主骨架的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北京南站,终到上海虹桥站,横跨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7省、直辖市,线路全长1318公里,共设车站24个,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最高时速300公里,是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里程最长、技术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

 截至目前,京沪高铁工程建设、联调联试、运行试验、人员培训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基本结束,已通过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完全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将于6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