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吊瓶交警"带病执勤街头打点滴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4

 

在青山友谊大道和三弓路路口,一名交警打着吊瓶正在执勤,这个画面让人很温暖!”昨日上午,青山交通大队的一名“吊瓶交警”让众人感动。
 

 昨日上午9时许,在青山友谊大道三弓路路口,一辆编号为8615的警车停在路边,小树上悬挂着吊瓶,长长的输液管拖下来,延伸到一旁的车窗内。市民王先生上班途中看到这一幕,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说,“这个画面让人很温暖,不知道这名民警是不是因为前一天晚上执行任务时生了病。”

 记者赶去时,这名交警仍然坐在警车内输液。他叫焦建武,50岁,青山交通大队机动中队的民警。和焦建武一起执勤的姚警官说,前晚9时许,武汉突降暴雨,青山21号公路部分路段出现渍水,水深齐腰,交通出现短时拥堵。焦建武与同事们冒雨赶去疏导交通,帮助在水中熄火的车辆脱困。直到昨日凌晨2时许,焦建武才回家休息。

 昨日一早,焦建武起床后感到头晕、两腿无力,“有发烧的感觉”。他喝了一碗粥后,坚持前往友谊大道三弓路路口检查“三车”。到岗约一小时后,焦建武感到头晕得更加厉害,额头上大汗淋漓。在同事的陪同下,焦建武前往执勤岗对面的普仁医院122街卫生所看医生。

  当班的金医生介绍,“焦警官发烧、有低血压、血糖也较低”,决定给他输液250毫升氨基酸补充能量。金医生建议焦警官在卫生所输液,“但他坚持要坚守岗位”。金医生陪同焦警官返回警车,就近找了棵小树当“吊杆”给焦警官输液。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B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