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首批赴朝鲜自驾游游客回国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5

 
视频截图
 

 中新网长春6月13日电 (记者 吴兆飞)据吉林省旅游局介绍,首批由从长春市出发,经珲春圈河口岸,直接跨越国境,以自驾游的形式进入朝鲜罗先的吉林省首发团,于6月11日完成了为期三天的旅行回国,这标志着全国首个赴朝鲜跨境自驾游正式开通。

 近年来,自驾游已经成为一种有别于传统参团旅游的新业态,自驾旅游追求个性化的旅游方式已成为不少汽车发烧友的首选旅游产品。这次自驾跨境之旅是吉林省首次,也是全国首次旅行社组织车队、车主驾车直接跨越国境进入朝鲜旅游的全新旅游产品。

 据了解,赴朝鲜自驾游首发团由24辆车近百名游客组成。根据旅行社的安排,该自驾游团员参观了朝鲜罗津港口、乘船游览了罗津湾;在罗先市剧场观看了儿童表演,并前往海洋村、望海阁、琵琶岛等地观光。

 为丰富中朝边境旅游产品,扩大中国吉林省组织赴朝鲜罗先市旅游市场规模,促进中国吉林省和朝鲜罗先特别市旅游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今年6月初,经吉林省和罗先市旅游部门协商,决定在赴朝鲜罗先特别市三日游的线路基础上,增加中国吉林省赴朝鲜罗先市自驾车游项目。同时双方在吉林省自驾游的活动时间及范围、车辆人员出境手续、朝鲜口岸入境安检、安全保障措施以及实现自驾游常态化运营等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

 据了解,自驾车旅游所经口岸,中方为珲春圈河口岸,朝方为元汀口岸。每团车辆规模限定在5-20辆。经过一段时间运行之后,该线路产品有望进一步丰富,承办该项目的旅行社也有望进一步增加。(完)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