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报告称去年大陆出国游客购物花费世界第一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5

 



昨日,胡润百富与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ILTM Asia)共同发布首份《中国奢华旅游市场白皮书》(下称白皮书),称2010年中国大陆有九成千万富翁出国旅游,大陆旅游者的购物花费也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占据全球消费的17%。

此前,胡润报告称,中国已有96万的千万富豪,而旅游是中国富豪最青睐的休闲方式。此次白皮书报告,去年全国千万富豪平均拥有假期15天,平均出国3次。

中国大陆游客的消费能力也让世界瞩目。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大陆游客的购物花费比2009年大幅上涨91%。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大陆旅游者的购物和花费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占全球消费的17%。其次是俄罗斯、日本、美国和印尼,这些国家的消费全球占比分别为16%、5%、5%和4%。报告称,中国大陆游客最喜欢购买手表、珠宝,接下来是衣服、时尚配饰,中国的千万富豪平均年消费占其所有资产的5%。

胡润称,胡润百富的团队一对一访问了463位千万资产以上的富豪,得出白皮书的数据。他认为,中国奢华旅游市场迅速发展,主要原因有三:中国的新富人群财富增长迅速;对奢华旅游和奢侈品的需求大幅提高;人民币升值及签证方便。




  责任编辑: 杨掬视频来源: 广东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