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腾讯宣布开放八大业务平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6

 



早在去年12月,马化腾宣布腾讯进入了半年转型期,其目标就是“分享和开放”。半年过去,腾讯的八大开放平台也已经显出雏形,并在过去的几个月内进行了内部测试。

“一个义无反顾进行到底的战略。”腾讯总裁刘炽平如是描述腾讯的开放战略。据他透露,公司内部在2008年就开始讨论开放问题,并在去年开始陆续将财付通、WebQQ、QQ空间、朋友等业务线开放给第三方合作伙伴进入;而过去半年腾讯对所有大的业务线进行了迁移,形成了包括朋友、QQ空间、腾讯微博、财付通、电子商务、搜搜、QQ彩贝联盟、QQ在内的八大开放平台。“半年来,近两万个合作伙伴已经实现了接入腾讯开放平台,或者提出了接入申请,已经接入的第三方应用中也有的已获取很好的流量或者商业成功,例如有一个第三方应用能在腾讯开放平台上单月分成超过1000万元。”

“以前,国内优秀的应用开发商都觉得海外的Face-book、Twitter 等开放平台效果更好,而腾讯推动八大平台开放就是希望这些应用开发商能将目光重新转回到国内的平台上来。”在他的描述中,腾讯开放战略第一阶段的目标是打造规模最大、最成功的开放平台。




  责任编辑: 杨掬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