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中国今晨迎11年来历时最长月全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6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6月16日凌晨,11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食分最大的月全食如约而至,中国很多的天文爱好者也见证了“红月亮”出现的难得时刻,纷纷用镜头记录下了这美妙的过程。

在云南普洱,不少天文爱好者带着长枪短炮,提早几个小时来到拍摄点耐心守候。

凌晨3点20多,刚出现半个小时左右的月亮就羞红了整张脸,并很快躲进了云里不再现身。不过,这些等候多时的天文爱好者还是抓住了“红月当空”的难得机会,与红月亮来了一个美丽的约会。

在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尽管之前出现的雷阵雨天气曾一度让不少天文爱好者们感到担心,不过,在凌晨2点22分24秒月全食如约而至时,天文爱好者们还是备感惊喜。

在新疆乌鲁木齐的第八中学,在天文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在学校的天台上架好了天文望远镜,观测这难得一见的天象。3点25分,大家看到此时的月亮变成了红色。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