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最致命10种动物 对人类威胁最大是蚊子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6

最致命10种动物 对人类威胁最大是蚊子

最致命的动物是什么?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答案。印象当中,像黑熊、狮子、蛇、鳄鱼、鲨鱼……这些动物都够致命,一般人见了第一反应就是跑。

可是最近美国“生命科学”网站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它评出了世界上最致命的10种动物,排名首位的您一定想不到,它居然就是——蚊子。

据研究,蚊子传播的疾病可以达到80多种,最主要的危害就是传播疾病。比如:登革热、疟疾、黄热病、丝虫病、日本脑炎等等,可以说在地球上,再没有哪种动物比蚊子对人类有更大的危害。

现在天越来越热了,蚊虫也越来越多,虽然不是每一只蚊子都是致命的,但是我们还是要多加防范。给大家提供几个防蚊小窍门:蚊子喜欢叮咬爱出汗、体温高、呼吸急促的人,所以尽量运动出汗过后及时洗澡;再有就是,喜欢叮咬穿深色衣服的人,因为蚊子喜欢阴暗潮湿的环境;还有喜欢叮咬化过妆的人,这估计会让很多爱美的女性在夏天纠结不已。

一句话点评:不寒而栗,珍爱生命,远离蚊子。




  责任编辑: 吴爱凤视频来源: 河北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