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动态

韩国成立西北岛屿防御司令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6

 
韩国成立西北岛屿防御司令部


韩国15日成立“西北岛屿防御司令部”,专门负责延坪岛、白翎岛等“西海五岛”防御,韩国总统李明博呼吁军队以“当晚便战的精神”武装自己。

韩国军方当天下午在京畿道举行“西北岛屿防御司令部”成立仪式。总统安保特别助理李熙元宣读李明博的致辞,称虽然朝鲜“军事挑衅”程度“超出韩方想象,但韩国军队未能迅速且有效回应”,韩军只有具备“当晚便战的精神”,以坚定勇气应对最坏情况,才能确保和平与安全。

仪式上,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表示,如果朝鲜再次“挑衅”,韩方将根据“先回应,后报告”的原则,行使自卫权,立即予以强有力反击。

金宽镇说,西北岛屿防御司令部将以海军陆战队为主,兼具陆海空三军兵种,拥有对包括海军第六旅团和延坪部队等1000余名兵力的现场作战指挥权。“西海五岛”包括白翎岛、延坪岛、大青岛、小青岛和隅岛,靠近韩国与朝鲜存在争议的“北方界线”。目前,韩国军队在“西海五岛”附近部署了火炮定位雷达系统、K-9自行炮、K-10弹药运输车等武器,并计划修建机库等防护设施,预计将于9月部署武装直升机。




  责任编辑: 杨掬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