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邮市坐上“过山车” 部分票种被“腰斩”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7

 
 

 
邮市坐上“过山车” 部分票种被“腰斩”
 
 

《经济信息联播》报道,看完了银行企业间的资金动向,我们再把视线投向资金的另一个流向—投资品市场。今天我们来关注一个传统的投资品种—邮票,与那些骤涨骤跌的投资品不同,邮票作为传统的收藏品种,行情一直相对稳定。不过从去年以来,邮票市场就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尤其是在第一轮猴票的一路冲高带领下,以生肖板块为首的众多板块从去年12月份起进入了快速上扬的通道,而进入4月份以来,邮票市场又出现快速下跌。

记者在上海市卢工邮币市场了解到,从3月份开始,邮票就开始全线下跌,在年初行情大涨的3轮生肖票以及其他品种的邮票价格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下跌幅度在10%-50%之间。以年册为例,相比三月份,6月份的年册价格降幅在15%左右,一轮龙价格在最高时达到3000多元/版,到最低时跌到1800元左右/版。邮商曹海兵告诉记者:大约从3个月以前吧,跌的大概两个月左右,当然过程相对来说比较长。

不过在这轮邮票的跌势当中,跌幅最大的就是新品和次新品,三个月前邮票市场上的热点双联小型张和丝绸邮票领跌新邮。以“世博会”双联小型张为例,3月份以后价格就跌去30%;丝绸六小版张也遭腰断,价格从3月份的最高价25元滑落到13元,跌幅接近50%。

第一个商家黄苏益告诉记者,丝绸6从一出来大概22、23块钱吧,大概在5月份的,丝绸5刚出来的时候是22、23块钱,然后就是说一路慢慢跌,慢慢跌,最低的时候到上个月,最低的时候是13块多一点, 邮商曹海兵告诉记者,相对来说是丝绸和双联的系列吧,跌的幅度稍微大一些。跌幅大约在20、30%吧。不过有跌的惨的也有抗跌的,记者了解到,在此次邮票市场下跌的行情当中,数量稀少的珍品老邮的抗跌能力相比要新邮强许多。如邮票收藏界人士各各都想拥有的“梅兰芳小型张”、“80版猴票”以及部分文革邮票的价格一直保持在高位,甚至略有上升。邮商黄苏益告诉记者,这几个月来邮票的行情稍微跌了一点点,但是老的还是比较坚挺,比较少。

投资客认为像光是炒新票的,邮票的价格肯定命不长,炒新的话最多走一个月就完蛋。

上次行情都是邮票公司人家击鼓传花一样我传给你,你再传给他,这样子的。这样子的邮票行情走的不远。




  责任编辑: 兰少赓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