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上海:建党90周年普通纪念币发行市民争相兑换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7



  “不到半小时,一元钱的贺岁普通纪念币就兑换光了,队伍排到银行外的人行道上!”昨天上午,市区农业银行新罗支行的工作人员感叹道。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201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龙岩市各大银行网点在上午10点准时开放兑换。

11时许,导报记者走访了位于市区九一北路的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及工商银行三家提供兑换服务的网点,但都被告知两种纪念币都在短短的40-50分钟内被兑换一空。尤其是全国发行量较少的贺岁纪念币,各网点半小时就“断货了”。

“我们内部员工也只有上早班的人才换到了,而且也得自己排队。由于每人每次排队限兑一枚,不少市民都排了好几次队帮朋友兑换,那队伍有30多米长!”农业银行工作人员说。

据悉,此次全国发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普通纪念币为6000万枚,201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为3000万枚,两者均能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责任编辑: 王一辰视频来源: 东方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