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苹果掏钱赔偿诺基亚 纠纷和解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7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苹果和诺基亚公司解决了长达两年之久的专利官司。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苹果向诺基亚支付赔偿金和版税。诺基亚没有公布这项财务调解合同的具体信息。诺基亚公司首席执行官称欢迎苹果成为诺基亚的授权用户。

  两家公司自2009年10月开始就专利权问题发生争执,诺基亚将苹果告上法庭,称苹果iPhone窃取了诺基亚手机的电信和无线专利。官司还显示,苹果在无线数据,语音编码,安全和加密方面都借鉴诺基亚的专利。此后,官司不断升级,以至于提交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

  这项和解协议解决了两个公司间的所有专利问题,双方均从ITC撤诉。苹果公司发言人称和解对双方均有利,这样可以将精力集中到各自的业务上。

  随着苹果和谷歌在利润丰厚、增长迅速的智能手机市场中不断侵蚀老牌厂商的市场,不同手机公司之间的官司日益频繁。




  责任编辑: 王一辰视频来源: 优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