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福布斯》:2011全球十大通缉犯榜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7

 

14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全球十大通缉要犯榜,墨西哥贩毒集团头目乔奎因·古兹曼取代本·拉登占据通缉要犯榜首,“基地”组织新头目扎瓦希里名列第二。

《福布斯》自2008年开始推出全球十大通缉要犯榜,今年推出的榜单是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以及一些专家的意见进行排名,也是第一次没有美国人进入榜单。

由于长期占据榜首的恐怖大亨本·拉登已在今年5月被美军定点清除,所以今年的榜单排序发生了较大变化。墨西哥大毒枭乔奎因·古兹曼虽然身高只有1.57米,被称为“矮子”,但他却操纵着一个价值5亿英镑的毒品帝国,由他引发的墨西哥贩毒集团战争已造成3.8万人死亡。2001年墨西哥政府曾将古兹曼抓获,并试图将其引渡到美国受审,但古兹曼混在清洁车里从监狱成功越狱,目前行踪不明。

16日被推举为“基地”组织头目的扎瓦希里排在榜单第二位,他至今依然是美国的心腹大患,美国联邦调查局将他的赏金提高到2500万美元。

此次虽然没有美国人登上全球十大通缉要犯榜,但榜单上却有3名俄罗斯人,他们分别是莫吉列维奇、托赫塔胡诺夫和乌马洛夫。

《福布斯》杂志的编辑在解释制作这份榜单的初衷时表示,每个情报组织和执法机构都有自己的罪犯榜单,但它们通常只局限于本国、本地区。在一个犯罪已经全球化的时代,制作一个全球通缉要犯榜,反映全球犯罪现状是必要的。




  责任编辑: 杨掬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