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动态

成都军区:滇东红土高原演练进攻战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7

 
 
成都军区:滇东红土高原演练进攻战
 
 

成都军区96A驰骋滇东红土高原 猴子鸭梨大啊!(组图)

 

中广网重庆6月9日消息(通讯员万满银 李志成 刘兵)日前,成都军区驻渝某装甲团在滇东某综合训练场首次举行某新装备列装后的合成坦克营山地进攻战斗演练。

演练中,作为“尖刀营”刀尖的坦克二连,再次担负前沿突破、穿插分割任务。连长尹剑华介绍,某新型装备列装后,全连官兵对照“钢铁精神”的标准,攻坚克难,练技术、研战法、练协同,提前完成了先行试训任务。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二连官兵驾驭着列装不到半年的某新型主战坦克,在炮兵火力掩护下,突破敌方空地火力拦阻,以排山倒海之势多路快速冲击,实施行进间短停顿直瞄打击,“敌”一个个固定和运动目标瞬间被摧毁。紧接着,该连迅速调整攻击战斗队形,从敌防御部署间隙进行纵深突破,实施穿插分割。伴随进攻的装甲步兵、炮兵分队,迅速抢占有利地形,实施分割包围。该连探索的“信息主导控制,多路接力突贯,穿插胶着近战”、“正钳纵阻侧突,立体割围歼敌”等十几项新训法新战法在此次演练中得到检验。

据该团团长唐保东介绍,尽管这个连队历经编制体制调整、主战装备两次改装换代,但他们注重通过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不断推动连队建设科学发展,探索总结的“高寒高原对某型坦克射击精度的影响及对策”、“坦克电台抗敌‘阻塞式’干扰四法”、“某型电台应急使用方法”等被上级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 兰少赓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