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六月起中国各地大宗地块集中挂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20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今年上半年,全国土地市场呈现了明显偏冷的态势,不仅有很多土地以底价成交,地块流拍的现象,也屡屡出现。而最近记者发现,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六月份以来,纷纷加大了供地动作,杭州、武汉等不少城市,也在跟进。如此大量的土地集中供应,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什么呢? 

      除了CBD的9宗商业地块,6月中旬,北京市还推出了7宗经营性用地,其中住宅及含住宅项目用地达到4宗,总建筑面积达42.7万平方米,相当于北京今年1到5月份住宅用地供应总量的一半。 

      6月起,上海土地市场也开始开闸放量。据统计,6月3号至6月29号,上海将有17幅地块出让,出让面积76.8万平方米。是今年以来上海单月土地出让的最高峰。 

      6月8日,广州一次性推出54宗土地,总面积达到2.2平方公里,是广州近五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推地。 

      除了一线城市,武汉、昆明等重点城市从6月份起,也都有大量土地集中挂牌。 

      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国内15家大型房地产企业通过招拍挂方式新增土地总建筑面积约305.0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2%;成交土地总价约63.51亿元,同比下降76%。均创去年以来房企月拿地总量和月成交总价的最低纪录。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比上月下降15.8%和25.0%,部分消费者观望情绪仍然浓厚。 




  责任编辑: 李雪莹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