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葛兰素史克全面回收“安灭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20

 
 
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商品名为“力百汀”)中被检出含有塑化剂。
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商品名为“力百汀”)中被检出含有塑化剂。
 

    塑化剂风波正在从食品、保健品领域向药品蔓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上午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关于停止销售和使用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的通知》,经中国食品药品鉴定研究院检验,确认在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中检出邻苯二甲酸二异癸酯(DIDP)。这也是我国内地首次查出药品中含有塑化剂。

  各销售单位已接通知

  葛兰素史克公司所产的抗生素“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商品名为“力百汀”,在药店是按照处方药销售的。昨天,上海市食药监局紧急启动药品追溯系统,迅速查清该药品在全市的进、销、存情况,在第一时间通知本市药品批发企业停止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产品销售。涉及该药品的经营、使用单位,须配合葛兰素史克公司召回产品,确保问题药品得到迅速控制和有效处置。

  葛兰素史克公司表示,将遵照国家药监局的决定回收国内所有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糖浆)药品。在发给记者的声明中,该公司表示,“确认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糖浆)的生产过程中没有故意使用DIDP或者任何其他的邻苯二甲酸酯。”

  邻苯二甲酸二异癸酯(DIDP)为耐高温、耐老化的主增塑剂。此前,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在葛兰素史克(GSK)法国制造的抗生素“安灭菌”(Augmentin)中检测到含有塑化剂成分,6月9日下令在市面回收有关药物。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