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山东菏泽灵圣湖遗址发现大型古汉墓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20

 
 
 
 


 
      齐鲁网讯:继菏泽古沉船发掘后,定陶县灵圣湖遗址一座大型古汉墓被发现。

      这里是位于菏泽市定陶县马集镇的汉墓发掘现场,据专家介绍,墓室长29.5米,宽28.5米,墓葬规格和墓葬等级均为全国已发掘古墓之最

    整个发掘坑近似正方形,墓顶铺设了黑色防晒网,四周堆积着青色墓砖,汉墓的出现引起国家和省市县文物部门的高度关注,目前山东省和定陶县文物管理部门正在对古墓的考古发掘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经专家初步考证,此墓极有可能是汉代定陶恭王刘康的墓,即汉恭皇陵。史料记载,刘康为汉元帝之子,公元前41年被立为济阴王,后又被封为定陶恭王,公元前25年死后葬于定陶。公元前7年,刘康之子刘欣继承皇位,尊刘康为恭皇,置地扩建恭皇陵。耗时应在5至10年之间,所用人力过万。这座宏大古墓真正主人身份和其中埋藏的秘密有待墓室开启后由专家一一破解。




  责任编辑: 李雪莹视频来源: 山东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