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欧元区推迟向希腊发放贷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21

 
 6月20日,法国财长拉加德(左)在卢森堡出席欧元区财长会议时与德国财长朔伊布勒交谈。在这次会议上,法德这两个欧盟内最大经济体就私人投资者是否参与援助希腊问题取得妥协。 新华社发
6月20日,法国财长拉加德(左)在卢森堡出席欧元区财长会议时与德国财长朔伊布勒交谈。在这次会议上,法德这两个欧盟内最大经济体就私人投资者是否参与援助希腊问题取得妥协。 新华社发
 

    因欧元区财长推迟支付希腊120亿欧元紧急贷款,股市、商品市场快速下跌引发避险情绪升温,周一(20日)亚市盘中欧元全回落。此外,有消息称,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将对欧元区经济衰退给出警告,也令欧元承压。

  北京时间12:19,欧元/美元报1.4244/46,盘中最低跌至1.4238,上周五纽约尾盘报1.4306;欧元/日元报114.20/25,上周五尾盘报114.48。

  欧元区财长表示,将在7月初决定是否向希腊发放下一笔120亿欧元援助资金,但这取决于希腊是否通过最新紧缩协议。财长们还表示,将在7月初决定第二轮救助计划主要框架。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uncker)周一早些时候表示:“我们必须等到希腊议会(就紧缩方案)投票结果出来之后再做决定。”

  预计希腊议会将在周二就这份备受争议的减支紧缩方案进行投票。本周,希腊议会还将对现任内阁进行信任投票,这也是欧元面临的一大风险,任何希腊政局动荡的信号,都将被视为欧元利空。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货币分析师David Forrester指出,在投票之前,IMF在救助希腊方面的立场有所软化,这意味着希腊将获得下一笔援助资金(从而避免短期内出现违约),无论本周的信任投票结果如何。

  他称,尽管这些积极因素短期内缓和了市场的不安情绪,但若希腊政府未能通过信任投票,这一结果将不被市场接受。

  虽然巴克莱资本认为希腊政府最终将通过信任投票,但在投票之前,不适合做多欧元。假设最终投票结果顺利,欧元可能会升值,因欧洲官员将达成一致,并稳定市场。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 & Young)今日将发布警告,如果希腊债务重组引发金融市场负面反应,欧元区经济将陷入衰退,并称这势必会对欧元未来带来问题。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将在今日公布其夏季欧元区预测,预计欧元区经济将在2012年增长1.6%。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