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我国禁止建高尔夫球场 7年间仍建成400多家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21

 

我国禁止建高尔夫球场 7年间仍建成400多家(视频截图)
我国禁止建高尔夫球场 7年间仍建成400多家(视频截图)
 

    从2004年开始,国家陆续下达了近10个针对高尔夫球场建设的禁令。然而7年过去,各地仍建设了400多家球场。这些高尔夫球场为何能获得立项并运营?已建的违规球场应如何处置?

  永定河畔多家球场连片分布,最大占地约5000亩

  在北京西南部的永定河畔,依次分布着银泰、东方双鹰、长阳国际、宝兴、加州水郡、思格森等高尔夫球场。这些球场最少的有18洞,最多的达到54洞。目前,这一区域被高尔夫爱好者称为北京的“高尔夫走廊”。

  日前,记者实地探访了这个“高尔夫走廊”。在位于北京南六环附近的一家高尔夫球场,销售人员热情地接待了记者,并推荐办理终身会籍。

  销售人员介绍,这是一家27洞的高尔夫球场,2006年动工,占地面积1700亩。记者看到,虽然下着小雨,但几乎球场每一洞附近都有高尔夫爱好者在打球。销售人员介绍,这个球场在永定河旧有河滩上建设而成,由树木、草地、人工湖泊、沙滩等组成。

  记者来到另一家高尔夫球场,这里打球的人更多,规模也更大。销售人员介绍,球场占地约5000亩,是一个54洞的大型球场,由A、B、C三个风格不同的球场组成,终身会员达2000多人。工作人员开着电动车载着记者参观,只绕着A球场转了一圈,就用了约10分钟时间。工作人员说,A场相对较小,只有7012码长,另两个球场更长、更开阔。

  记者驱车在这个“高尔夫走廊”实地察看了一番,发现这些球场沿永定河自北向南依次排列,球场间最远距离也只有10多分钟车程,而双鹰、长阳、加州水郡等球场基本上连在一起。

  全国有高尔夫球场近600个,正规审批的仅10家左右。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广东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