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动态

美国:媒体称奥巴马将宣布阿撤军计划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21

 
 
 


      美国媒体20日报道,奥巴马将于22日正式宣布阿富汗撤军计划,将7月第一阶段撤军的具体人数及直到2012年年底的撤军方案公之于众。

    《华盛顿邮报》当天援引政府官员的话称,目前奥巴马仍在斟酌7月撤军的具体人数,他计划在22日宣布最终决定,连带公布7月后至2012年年底的撤军方案。

    2009年上台后,奥巴马在当年年底开始推行阿富汗新战略,即向阿富汗增兵三万,同时自2011年7月起从阿富汗逐步撤军,直至2014年年底将安全控制权全部移交给阿富汗政府。

    随着7月撤军期限的临近,奥巴马过去数周多次与他的国安团队及阿富汗前线将领晤谈,商讨7月撤军具体人数,但因白宫内部意见不一,撤军计划迟迟未能敲定。

    有分析人士透露,白宫文职官员倾向于在7月撤回更多部队,但五角大楼明确表示反对,称增兵三万虽给阿富汗战争带来转机,但战果尚不稳固,如果操之过急,盘踞在阿富汗的塔利班或会卷土重来。

    自2001年10月开打后,阿富汗战争已近十年,期间经历两届美国政府。目前驻扎在阿富汗的美军仍有9万多人,另外约5万人为多国部队派出的盟军。

    在决定撤军的同时,美国与塔利班的“和谈”业已启动。早前美国防长盖茨确认,美国正与塔利班直接接触,为正式谈判做准备,不过他又称塔利班只有在断定胜利无望后才会认真谈判,加上确定塔利班认可的谈判代表也需时间,因此预计直到今年冬天谈判都不会出现实质性进展。




  责任编辑: 李雪莹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