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校园现20万求卵广告 要求高考超500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21

 
大学校园里张贴的“重金求卵”广告
大学校园里张贴的“重金求卵”广告
 

结婚生子是人伦大事,特别是长辈们,都盼着能早点抱上孙子。但有的人因为身体原因,迟迟不能怀上孩子,这可急坏了家人。近日,一则“重金求卵”的广告出现在了青岛大学医学院的校园里,求助愿者出20万的高价求一颗卵子。

大学校园里有个“怪”广告

6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大学医学院,叫住了一个大学生,谈到那张广告,她说大家几乎都知道。“前几天,学校的每个布告栏上,都张贴着一张红色的‘重金求卵’广告,我们看了之后,感觉怪怪的。”

这名大学生将记者领到旁边的布告栏旁,把一张招聘广告揭了下来,后面便露出了那张“重金求卵”的红色纸张。只见这张很扎眼的红色广告上写着:20万求爱心捐卵!仔细往下看,里面说“家中亲人因身体原因无法怀孕生子,想尽办法也无效果,求好心人帮助捐赠卵子一颗,成全家人为人父母的心愿,对爱心捐赠者,将支付高额营养费10万到20万元。”

该广告上面要求:“女孩身高1.65米至1.70米以上,五官端正,O型血最佳,A型血、B型血也可以。在读大学生高考分最好在500分以上……”

为了确认该广告的真实性,记者试着拨打了广告上留下的电话,与一位自称姓李的女士取得了联系,对方说是北京人,的确是在帮家人寻找卵子的捐献人选。她说还有个要求他们并没有写入广告里,那就是捐献者不能是处女之身,“我们不想因为取卵子而破坏女孩的贞操,因为她将来的伴侣可能看重这个。”

当事人称“这是真的”

据李女士讲,自己家人也曾向医院申请过卵子,无奈等了好几年都没能找到捐献者,考虑到经济条件还不错,这才选择“重金求卵”的做法。“去年7月份,我们先把信息发给了中介,希望通过他们找到合适的人选。但是经过几次挑选,不仅没有找到捐献者,反而被中介吸走不少钱。”李女士说,他们放弃了中介这个途径,转而在大城市发广告。“我们觉得青岛人杰地灵,或许有符合条件的人,因此决定试一试,就找朋友到学校贴了几张广告。”

李女士说,为了保证捐献的可信度,他们有专门的协议,“如果各种条件都符合,双方会签订捐赠协议确认具体事项,我们在取卵子前先支付1/3的营养费,等成功再支付剩余的钱。”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